别了,安阳(图文)

  2008年6月26日,即将离开这个生活了四年的校园,相比新校区,这里虽然有些小,有些破旧,但生活久了会发现小有小的便利,旧有旧的积淀。
  清晨,独自一人轻轻掩上门走出宿舍,在绝大多数人还在梦乡的时刻,沿着平时习惯的路线,做最后一次的温习,这里的一草一木。脚步不曾踏过的角落,那天依然没有踏入,不能不说是个太大的遗憾。4年的时间,在这不大的校园,居然还有我没有到过的角落!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简直不可饶恕。
  一夜的暴风雨过后校园一片狼藉,其实大街上也是遍地折断的树,被风吹跑的招牌。同学有的已经坐上了回家的列车,无缘见到这四年来没有的惨壮景色。
安阳最后竟以这样的方式为我们壮行了……
  
最后一次站在214的窗口俯视,一夜残叶满地。
  
对面的车库曾经一直停有我那花45元买来的车子,本来想毕业前卖个酒钱,最后却长了翅膀。
  
2楼第一个窗口,214,我把大学3/4黑夜奉献的地方。
  
每天早晨都踏过的甬路,今天居然赶在清洁工清理之前,一片没有被河蟹的景色……
  
甬路。
  
被风刮折的树枝。
  
同上。
  
被风刮到的小树。
  
同上。
  
同上。
  
同上。
  
倒下的杨槐树,在回来的路上居然有老太太搬个小板凳坐在这捋槐树叶,omg!这么老的叶子也能吃么?
  
中午时看到那位老太太逢人就说,放在冰箱里都蔫了……
  
南院门口,还是人民公社时的建筑,为人民服务几个字赫然在目。
  
南院门口。
  
曾将的向阳超市,现在拆了,门也堵了。
  
北院教学区足球场西边的甬道。
  
树被风刮倒架在了栏杆上。
  
五彩广场。曾经军训的地方。
  
球场西北角,对面琴瑟园的红色屋顶。
  
曾经我们为之奋斗的人文之帆报栏。如今这般没落。还能看到晨读的同学,边走边读。
  
琴瑟园的一排窗户。
  
篮球场匆匆一瞥,很遗憾只在大一大二体育课上来过这里,不爱运动的人。:(
  
前门为琴瑟园,后门丹青园。
  
物理楼前绿化带,早晨校园里随处可见学习的身影。
  
琴瑟园内,残枝满地。
  
清晨第一缕阳光撒在窗棂。
  
荣获柏林银熊奖的电影《孔雀》曾在琴瑟园取景,这个角度应该是当年傻哥哥暴雨误闯女厕所的场景,女厕所当然是临时搭建的:D
  
教学楼前空地上晨练的老人们,南门左侧的101教室是我们的固定教室。
  
学生会办公园。
  
路过时有个猫妈妈领着几个小猫咪旁若无人地在门口嬉戏,很温馨的画面。
  
教学楼前的草坪,前几天晚上还和某位美女坐在旁边聊天,不幸被管理员轰走……
  
图书馆门前,5楼,考研奋战的地方。
  
教学楼,被风掀走的天花板。
  
几天前大家还在这里照毕业合影……
  
科技馆楼前空地,四年前我独自一人拖着沉重的箱子来这里报到……
  
教学楼西门,我们每天上课必经之路,右侧通风口为阶梯教室入口。
  
科技馆。也是教学楼,但没在这里上过课。考研前一周被安排在里面复习,已经放假,暖气关闭,取暖完全靠抖……不堪回首的一周……
  
科技馆门前停车处,一片狼藉。
  
积水配合着落叶,突然发现景色也别有韵味。
  
延伸到路。
  
学三食堂。现在改名为北苑食堂。
  
五彩广场旁边的树,一直不知道是什么名字。
  
来张无名树的全身照。
  
刚来时还没有这个报栏,军训时有谁迈错步子了,教官经常喊:前方野广告,前进!以示惩罚。
  
还是有人关注人文之帆的嘛!
  
女生宿舍楼下的五彩广场一角,每天集结着依依不舍的情侣和焦灼的男子,被称为望妇石。
  
足球场,今天算是见到练剑的人们,平时都是人家练剑归来。
  
安阳唯一没有草坪、塑胶跑道的足球场。
  
舞扇。
  
热闹的广告栏。
  
南苑餐厅。
  
师院后门,本校学生购物餐饮休闲集散地。号称网吧一条街,我平时经常去的是多彩网吧。再往前是顺达、黑蜘蛛网吧,均被狂风揭掉了牌匾。
  
每天都要穿梭在这条拥挤破烂的小街,连接着生活区和教学区。东北双胞胎姐妹家开的面馆和粥店生意红火。
  
金达网吧的招牌也被吹掉了一角。曾经为兰州拉面馆,后星河网吧直至现在的顺达。一般不去,卫生条件难以恭维。听说屏蔽Vagaa客户端,据说某人在该网吧偷偷使用该软件导致整个网吧机器全部瘫痪。遂有死机后可能听到大喊“谁又在用Vagaa!”的掌故。

以下为一组经过PS的照片。
  
  
  
  
  
  
丹青园和教学楼相映成趣,代表师院的昨天和今天……
  
银熊奖也挽救不了被拆迁的命运。


别了,安阳(图文)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8/07/04/10844.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8年7月4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