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播下了龙的种子,我却收获了跳蚤

  盼望着,盼望着,考研的成绩终于出来了。(这句子怎么听着这么俗气啊!)
  袁学姐给发来一个成绩查询的入口,我激动之下居然连自己的身份号码都忘记了!看到第一栏的外国语成绩我心里不禁咯噔了一下,我最不想看到的结果出现了。
  河北大学是今年第一个公布专业课成绩的学校,可是公共课还要等到13号才能看到,这无异于令人遭受凌迟的痛苦,我想,大概总成绩也很不情愿,身首异处,痛苦不堪,物尤如此,人何以堪?
  然而袁学姐发来的网址使我有幸见到了这个早产的怪胎,我可以说算是怪胎的“母亲”,我对他负有责任。

  我播下了龙的种子,我却收获了跳蚤。
  唯一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我的英语成绩,我一个大学四年连四级也没过的人居然也能考出61分的成绩!按王哥的话说,我考成这个样子实在该拉出去毙了……(典型的用力不匀)可是我用事实证明了流传在考研人嘴边的神话,希望能通过我这个很现实的例子告诉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即使你的英语成绩不好,只要心中还有梦想,就不要顾忌众人世俗的目光,去努力争取!英语不是最大的障碍,最大的障碍是自己不够坚定的内心。
  说实话,这一年来因为英语的缘故没少受到同学的冷嘲热讽,那时我知道自己英语不好,没有发言权,我都默默的承受了;今天我终于可以站在这里对我过去的付出进行辩护,我终于用实际的成绩给某些人以无情地回击!委屈而倔强。
  
  末了,特别要感谢河北大学的袁晓红学姐、王子衿学长、冉锦学姐,感谢你们这一年来对我的无私的帮助,还有在我身旁不离不弃默默关心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和研友们,谢谢你们!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会继续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我播下了龙的种子,我却收获了跳蚤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8/03/12/33511.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8年3月12日
更新于
2023年4月30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