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怎么算是个重大的日子

  好歹今天也是本人生命中一个重大的日子吧——0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现场确认。  
  早晨睡了个懒觉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形象去迎接报名现场那个摄像头,尽管最后还是留下了有生以来最猥琐的一幕(还是说成是之一吧,在这注释一下)……
  (注:以下有删节) 
  走到7路公交站牌下突然想起证件的复印件还夹在书里,望眼欲穿的公交款款驶来,我却一路狂奔——向着相反的方向。
  幸好还是借来了辆车子,又是一路狂奔,到新校区使我沮丧的是时间还早。 
  缴费照相总共花了一个多小时,其中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做一种推与挤的动作。令我终于看到了众多准研究生的素质和坚韧不拔努力向前的精神。最让我感动的是在人海之中不时举起的一只手,那是支撑在门框上保持平衡的手,总让人担心随时会被拥挤的人群拦腰截断……  
  我最喜欢的是按学号排队,因为我在什么时候都是排在最前面。起初学校通知的时候是按班为单位照相,我们专业很听话的排了一队,后来发现似乎也不用排队,又把发票一个个发了下去,要大家自个去挤。我是多么幸运啊,来的最晚按学号排了队,却拔了个头筹,现在已经困在人群中,进也进不去出也出不来,马太福音里怎么说的: 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多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望着后面的难兄难弟,我没好意思说出来,如果让他们听到了肯定会把我废了……  
  因为我知道,最后我还是会象只可怜的老鼠,紧紧地贴着墙溜出去……  
  采集图像时都让摘下眼镜,而我却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居然试图眯起眼镜看清那个摄像头是什么样子!结果是听到了摄像头后面传来摄像老师要求我睁大眼睛的声音,自认为眼睛长得还算不小,听到这句话很是诧异,于是目眦尽裂头发上指,留下了岳飞满江红里悲壮的一幕……  
  不幸的是两眼最后居然有些不对称,总是不习惯搞下眼镜照相。


今天怎么算是个重大的日子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7/11/02/32823.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7年11月2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3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