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戌年春节鸿爪

  糗事:到初十,这年行将过去,终于可以喘口气了!老父很早去了单位,我妈不知道几点就回老家喂猫猫狗狗了,家里就剩我一个人,想着今天能够睡个懒觉了。
  门铃还是在该响的时候响了起来,拿起对讲机,是送报纸的来了。我很诧异,以前的报纸都是拖到中午时才准时送过来,这几天那位阿姨却很是积极,估计是为了表明新一年新气象,有个好的开端吧。
  我让她稍等一会,随即以地震逃跑的速度随便抓起一条裤子,就冲了出去。
还好我家在一楼,我只是走到了门外,报纸就迎面递了过来。伴随着楼下的保险门咣当一声巨响,那位阿姨走出了楼……
  我甫一转身,不幸地发现,自己被锁在了门外!
  当时的情况是,我只穿了件秋衣,下身还算体面,有条裤子,并且脸没洗头没梳,样子很是狼狈。
  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特别想找个电话,没有电话通讯基本靠吼。我一个朋友住在我们这栋楼后面,于是我半个身子探出楼道,原因是那天的风出奇的大,估计是每年北方沙尘暴的前奏。我几乎用尽了我本来就不大的肺活量,可是我那朋友估计也在做着和我一样的举止,在床上赖着,没有令我惊喜地探出脑袋。我姨妈就住在我家旁边,如果论直线距离也就100米以内,可是我们的小区设计的比较诡异,大门在北边,且在战略上处于也属于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位置,实际的距离应该有1000米,加之那天的风力——我真得要走出这个小区,也基本上会被人们认定为是行为艺术……
  比邻若天涯。这句话说的很对,在这整个过程中,我惟独没有想到的是去我家对门借个电话。似乎住楼房的就是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
  我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才敲响了邻居家的门……
  坐在邻居家的沙发上等着老父来认领。
  自然要跟邻居的主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我说你家的温度好象比我家的高啊,那位阿姨就问问我在哪上学,学校的事情……
  更狼狈的是,我听见屋子里面阿姨家的小孩在问他的母亲是谁来了,他的母亲就告诉他,是邻居家的哥哥拿报纸把他给锁在外边了。
  他怎么那么傻啊?


丙戌年春节鸿爪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6/02/11/5448.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6年2月11日
更新于
2023年8月27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