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菜鸟的博客之路(二)

通过复制粘贴的方法我还修改了我的logo位置,我发现安好了位置可以在码源里通过嵌套居中、居左、居右标记对添加内容进行具体的微调。在我叶子上方的导航栏也是通过这种方法添加上去的。

关于添加透明flash,我刚来到天涯时,一次打开页面后发现自己的屏幕上爬了几只蚂蚁,现在想起来就想笑,我竟然用手去摸了,试图把蚂蚁赶走!仔细一看是页面上的,当时就对那位网友五体投地、崇拜得要死……后来在小黑的博客上看到了添加透明flash背景的教程,自己也加了一个。在天涯见到的透明flash与背景弥合最完美的是小强的叶子xiaoqiangyaya.tianyablog.com小强的叶子的横幅是一幅地铁的图片,在图片层上部又加了一个从左向右滚动的flash背景,本来静止的机车仿佛在风驰电掣,很有年华流逝的意境。

做完了这些工作,我发现我的博客还是少了点东西,我的博客竟然是个哑巴!我还是在k中k大哥的博客上找到了添加背景音乐播放器的教程。但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又摆在了我的面前,添加播放器得有自己的空间(虽然后来我又发现了网络上出现一种“多用户播放器”的东西,方便是方便了,但自我感觉还是不太稳定,这是我后来试用过之后发现的),可我根本就不会用什么上传工具。

跟我一个学网络的高中同学说了一下,在QQ里聊了一个多小时,也不知道是我嘴笨还是我们已经没了共同语言,他一直在说他很晕,我才真的晕呢!结果是把那个播放器先放在了他的空间里。后来又发现了一个致命的缺点,我每次修改歌曲目录时都得麻烦他给我修改,我没有人家空间的密码嘛!

只好在茫茫的网络上搜索免费的支持ftp上传的空间,本来在k中k大哥的教程里面推荐了中联100M的空间的,可得经过管理员的验证。我试了一下,填了自己的真实资料也没通过,第二天我登陆时发现管理员把我的帐号删了,我很迷茫……我又注册了一遍,还是原来的内容,奇怪的是在记录里前一天我登陆的IP情况还有记录,又使我很迷茫……不过我见悄吟的博客里的播放器也是中联的,使我坚信中联的空间一定能够申请上!有哪位达人可以帮我申请一个,菜鸟在这里感激不尽了!

还好荒天不负有心人,让我在猎鹰网my.qs163.com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空间,虽然才20M但速度很快,也很稳定,前段时间还升级了服务器。在注册时一定要填写自己真实的邮箱地址,系统会给你一封激活信。

当然后来我也学会了使用上传工具,我现在用的是flashfxp ,打包压缩后才3M多一点,存在邮箱里用起来很是方便。

在使用播放器的过程中我还遇到一个很棘手的问题,连接的歌曲地址是无效连接。在跟一方大哥探讨这个问题时,一方大哥建议我购买一个自己的空间,50M的就可以了。我也不是没动过这个念头,可是我坚持的是“免费才是硬道理!”。所幸的是我在都市霓虹学到了通过系统缓存寻找歌曲真实地址的方法。这种方法对寻找flash、图片也有效 。自我感觉越来越狡猾了,嘿嘿~~~

天涯还有一个很让人不舒服的设计是,只对站点总量进行统计,不能统计具体某一篇日志的点击量。后来我又发现了一个好东西,站点流量统计www.tongji123.com/,设有: 统计概况、 在线情况、 流量分析、 内容分析、 网站欢迎度、 客户端分析等功能,很方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自己的博客上申请安装一个。

细心的朋友进入我的博客后会在导航栏看到一个“小饿关注“的栏目。这也是我新近发现的一个好东西,便携浏览器,狗狗www.gougou.com。是基于rss技术的聚合在线浏览器。很多网友抱怨天涯服务器慢,这个好东西正好可以弥补这个遗憾,把自己关注的博客添加进去,以后就不用一张张翻看好友的叶子了。我发现天涯有好些用户也在用狗狗,很是欣慰。不过有一个遗憾是在狗狗里不能对关注的博客进行评论,需要登陆天涯。希望狗狗在改进时能够考虑这个问题,最好设置一个类似于千龙网的螃蟹的东西sso.qianlong.com/index.htm,一个网络书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

大家看到我的标题图可能觉得我还学了点ps之类的软件,错了,菜鸟才不学那么高深的东西呢!我用的是webps,一种页面图象处理系统www.iephotoshop.com/。我修改一方大哥的一个引导页面用用的图片就是用的它,欢迎给我打分哦!我的引导页面地址是406571524.tianyablog.com

另外,我还找到了protopage.com一个在线个人主页设计器,可惜是E文的,希望大家共同研究一下,或者可以告诉我类似的中文站点。

好了,以上就是一个菜鸟DIY博客的全部家底了。也许我的有些方法还很低级,大家都是来共同提高的,真心希望结交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你们就是我的财富!

末了,菜鸟还想说一下关于自己博客的宣传。我通过改源码在<title>标记之间插入了我的真实姓名和我的所有网名,还有我所在的所有学校。我现在在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读中文专业。通过这些关键词都可以在百度上搜索到。当有一天我的同学或者学弟学妹们在网上搜索到了我的博客,就可以看到一个活生生的人物,因为我所写的都是真人真事,学弟学妹们想要了解一所学校这就是很真实的介绍,比官方的说明更有说服力!希望他们更多的了解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以及我的母校河北石家庄市鹿泉二中,我的初中铜冶一中,我的童年北铜冶小学!希望他们更加珍惜绚烂的青春! 


一个菜鸟的博客之路(二)
https://dongjunke.cn/posts/2006/01/11/23973.html
作者
小饿
发布于
2006年1月11日
更新于
2023年3月26日
许可协议